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30%台湾人退休规划晚 储蓄是退休首要财务目标

2013-11-29 15: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郭庆娜

  中国台湾网11月29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前,一项针对台湾民众退休规划调查结果显示,30%受访者会到将退休前几年,或是子女毕业后,才开始有退休规划。

  “向来都是金字塔中高端的人进行投资,但在未来人口越趋老化,将转成倒金字塔的结构下,变成没有人有能力去接手资产”。台湾人的退休准备仍相当不足,根据宏利资产管理集团调查,为退休进行储蓄依然是台湾受访者首要的财务目标。68%的受访者已著手为退休做准备计划,然而近30%受访者直到退休前数年或子女毕业后才开始规划。

  业界专家张维义表示,退休储蓄是投资累积时间、投资资金投入和投资回报共同带来的结果。拋开投资回报不谈,要获得足够的积蓄,投资累积时间的不足就必须通过加大投资资金的投入来弥补。建议民众及早开始退休规划,退休储蓄才不会给生活造成负担。

  调查显示,87%的受访者对于能够实现自己的财务目标感到乐观,但仅8%的受访者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负担理想的退休生活。张维义认为,退休是一个非常严肃的话题,当前台湾劳动人口面临实实在在的挑战,他们比自己的父母更加长寿,却不像父母一样有那么多子女奉养他们,给予经济上的帮助;此外,人口老化步伐的加快也加大了对公共退休保障系统的需求。

  台湾民众不能仅凭乐观的心态来实现退休财务目标,他们需要一个及早筹划、且能持之以恒的退休规划。根据调查显示,从受访者的情况来看,退休后仅有20%的储蓄、收入将来自保险和投资所得。(中国台湾网 郭庆娜)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