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退休幸福感调查:教师最高 军警垫底

2013-12-20 14: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郭庆娜

  中国台湾网12月20日消息 辛苦工作最期待退休生活,但并不是人人都感到幸福。据台湾“ETtoday”报道,台湾“商业发展研究院”日前发布了针对50岁以上退休人群的幸福度调查,结果显示,台湾教职、公务员、金融保险业幸福度分别居第一、二、三位置,而军警人员是幸福感最低的人群。

  台湾教职、公务员因退休后经济担忧相对较小,幸福度分别居各职业的冠亚军,第3名则是金融、保险业,而后为资讯业,服务业则因退休后可支配所得较少,约6成都在2万元新台币以下,幸福感远低于平均。而据调查,军警人员是退休后幸福感最低的人群。

  台湾“商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吴师豪表示,军警工作内容重视纪律、生活严谨,退休后较易感到榜徨不安。而服务业人群退休后整体可支配所得在新台币2万元以下,幸福感远低于平均。

  另外,调查结果显示,近65%的50岁受访者表示退休生活幸福,43%受访者认为退休生活比预期更好,并且女性幸福程度不仅优于男性,退休生活调适速度也比男性快。(中国台湾网 郭庆娜)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