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零元机票现身 在线旅游商推超低价机票博流量

2015-02-09 15:01     来源:北京商报     编辑:赵燕

  临近春节一票难求的节点,携程网、同程网等在线旅游企业纷纷推出超低价机票,上百条国内外航线机票价格都在百元以下,同程网甚至推出零元抢机票活动。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在购票高峰期,OTA企业打低价牌不仅为了抢市场,同时也为了赚流量。

  北京商报记者昨日浏览多家在线旅游网站发现,很多路线机票价格比火车票还便宜,如同程网推出春节零元飞全国的活动,其中包括重庆到北京、深圳到杭州等15条航线,消费者在指定时间通过二维码扫一扫,就有机会抢到零元机票;就在1月末,携程网推出一批近期上海往返日本的特价机票,目的地有长崎、小松等7个城市,抢购价为1元(不含燃油费)。据悉,携程网推的主要是尾单机票,目前携程网仍在推多款100元以下机票,而且还包括上百条航线机票200元封顶的限时抢活动。而就在本月初,去哪儿网还推出了多条9元航线。

  对于此类超低价机票的现身,劲旅咨询首席分析师魏长仁分析指出,目前特价机票主要分为几类,一是临近春节航空公司通常会搞反向促销,目前大多特价机票都属此类;二是临近出发日期,商家为清理库存,也会推出一些特价机票;此外,也不排除部分在线旅游企业贴钱打低价牌,这类机票数量通常不多,但即便不赚钱也可以为网站带来更多流量。需要提醒的是,这类特价机票通常无法退改签,改期即意味着一笔经济损失。(记者 刘伟)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