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启动辅导少数民族就业计划

2015-02-03 16:14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燕

  台湾当局少数民族事务主管部门3日正式启动“百万创业梦 在地原乡心”创业辅导计划,帮助有意创业的少数民族圆梦,在创业的同时找到一条“可以回家的路”。

  创业辅导计划鼓励台湾地区少数民族利用民族传统知识,开发创新商业模式,开展生态旅游、文化创意、特色农业及其他产业等,发展部落产业、回馈部落及促进青年返乡。

  据介绍,台湾地区少数民族创业时最常面临资金、地点选择、初期经营管理等问题。这项为期一年的创业辅导计划分创业组和创新组,面向由台湾地区少数民族民众发起成立的公司和个人,总创业金超过1000万元(新台币,下同),从即日起至3月9日对外开放接受报名申请。

  根据这项计划,台湾地区少数民族创业者一旦通过审查并赢得创业竞赛,可有望获得最高100万元创业补助金,并得到专业顾问团队的辅导和优惠利率贷款等服务。

  台湾少数民族人口约53万人,约占总人口数的2%。台有关部门自从2010年起推出少数民族创业育成中心政策,在岛内设置了4所创业育成中心作为区域辅导点,协助当地少数民族产业进行升级转型,并提供财务规划、营销和创业咨询等服务。(记者 陈思武 李寒芳)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