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劳委会”规划为跨区就业青年提供补助津贴

2013-12-20 15: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郭庆娜

  中国台湾网12月20日消息 据台湾“ETtoday”报道,为减轻离家工作游子的生活负担,台“劳委会”提出《促进对青年就业方案》,规划专为青年设计的跨域就业津贴。离开住家30公里外的区域工作游子,租屋每月补助最高新台币(下同)5000元,搬迁津贴最高3万元,交通津贴3000元。

  搬迁、租屋补助共同申请条件为:一、失业三个月以上,或非自愿性失业;二、透过就服站媒合找到工作;三、就业地点与居住地点距30公里以上;四、为同一雇主工作30日以上,并就业地点与搬迁地距30公里内,就可申请。

  此方案申请者必须有缴纳过就业保险。所以,不适用无工作经验的社会新鲜人。该补助,搬迁最高3万元、租屋补助为租金的60%至最高5千元、交通补助为30公里以上每月1千,51-70公里2千,71公里以上3000元。

  为让方案更符合现况,若申请通勤2个月想改成租屋,还可转换成租屋津贴,即以上三项津贴均可交互使用。

  报道称,有关部门将来相关规定还可能订得更宽松,对青年就业极有帮助。(中国台湾网 郭庆娜)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