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阿里巴巴入股以色列可视化二维码厂商

2015-01-21 15:23     来源:腾讯科技     编辑:赵燕

阿里巴巴入股以色列可视化二维码厂商

  1月21日,以色列“可视化二维码”技术厂商宣布,获得了中国阿里巴巴集团的一笔投资,这是阿里在以色列科技行业的首次投资举动。阿里也将和Visualead公司展开合作,对方的可视化二维码技术可能应用到阿里巴巴在国内的电子商务服务中。

  据报道,这是Visualead公司的B轮风险投资,目前阿里巴巴投资额度尚不详。据悉,该公司将用融资所得,用于开发下一代的O2O和二维码技术。此次投资完成后,阿里巴巴也将进入Visualead公司董事会。

  根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会在电子商务生态中使用Visualead公司的技术和产品。

  以色列是全球互联网发达国家,在此之前美国和欧洲的科技企业纷纷在以色列设立研发中心或是并购该公司科技新创公司。阿里巴巴此次开创性的举动,也是对以色列科技业的一次认可。

  Visualea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正在和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码上淘”项目合作,将会向淘宝网和天猫的卖家提供有关二维码的创新工具和解决方案。

  最近,码上淘项目也利用了Visualead公司的二维码技术,帮助商户生成二维码。另外在电商反欺诈、移动电商、视频等领域,码上淘和Visualead也存在合作项目。

  阿里巴巴集团码上淘技术服务的负责人张阔表示:“我们看到O2O已经成为中国的一个高增长市场,和Visualead这样的行业领先者合作,将帮助我们增强用户移动端体验,我们相信Visualead公司领先的可视化二维码技术,将增强我们的移动营销计划,帮助我们更好开发中国的O2O市场机会。”

  资料显示,Visualead的二维码技术服务了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万家公司。该公司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和机器学习技术,可以让任何图片、动画或者视频,转化成为一个“可视二维码”,可以被市面上的二维码扫描器加以扫描。

  二维码技术已经在全球普及,在中国受到社交网络和APP普及等因素推动,二维码使用尤为活跃。而通过Visualead公司的可视化二维码技术,其扫码速度将比传统的黑白二维码快四倍。(晨曦)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