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江蕙演唱会受追捧 台商欲揽闽南语歌手拼盘表演

2015-01-16 12:48     来源:东南网     编辑:赵燕

  在台湾时,林标祥是唱片公司老板,20多年前到广州录制唱片,时机不是很刚好;3年前本计划将台湾餐厅秀搬到厦门,连房租都付了,最后无疾而终;后来他索性跨行卖台湾茶,倒也做得顺风顺水。想说这条路就这样走下去,未承想峰回路转——台湾闽南语歌坛“天后”江蕙的“封麦”演唱会最近受到两岸歌迷热捧,让他看到将台湾资深闽南语歌手带到大陆开唱的市场前景。这不,他重燃激情,眼下正紧锣密鼓运作一场大规模的拼盘演唱会,如果时间来得及,今年秋天就能成行。

  台闽南语资深歌手在厦有市场

  沈文程、洪荣宏、罗时丰、王识贤、郑进一、刘福助、曾心梅、陈盈洁、黄诗婷、黄妃……爱听闽南语歌曲的朋友们,对这些名字不会陌生。这些台湾闽南语歌坛的资深歌手,他们都有几首朗朗上口的歌曲,是闽南地区“70后”、“60后”、“50后”都唱得上来的。

  “如果单纯运作个唱的话,票房比较有压力,但是拼盘演唱会,一人唱两三首经典歌曲,还是很有票房号召力的。”林标祥告诉导报记者,他之前在台湾开设巨豪唱片,主要制作闽南语唱片,上述这些闽南语歌手,他都很熟,关键是大家都有开拓大陆市场的想法。也因此,他觉得可以先通过拼盘演唱会试试水,相信在闽南地区还是吃得开的。

  将台湾歌仔戏搬到厦门舞台

  除了闽南语歌手,林标祥告诉导报记者,其实很多台湾本土艺人,都有“登陆”想法,他乐于搭建这个平台。

  “像明玥园传统戏剧表演厅节目总监连明玥,就非常感兴趣,她是歌仔戏演员,演的是苦旦,在台中常年有演出,希望能将道地的台湾歌仔戏搬到厦门舞台。”林标祥介绍,他还计划给连明玥在厦门录制专辑,然后在两岸间发行。

  此外,艺名“米浆”的台湾谐星,演过电影《大尾鲈鳗》,也对大陆市场跃跃欲试。这些都是原汁原味的台湾舞台秀。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