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2014江苏台资企业500强调查结果出炉

2015-01-04 16: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赵燕

  中国台湾网12月31日江苏消息 江苏是两岸经贸往来最为密切的地区,台商投资额连续11年位居大陆首位,其中千万美元以上的台资大项目占大陆的二分之一,实际利用台资占大陆总量的三分之一,台资企业在江苏蓬勃发展,不断做大做强,并已成为江苏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开放型经济的重要支柱。近日,经过专业征信机构的调查统计,评选出江苏台资企业500强。

  根据江苏台资企业500强有关资料,从企业规模看,江苏台资企业500强的起点达到25648万元人民币,超过9成的企业营收在3亿元人民币以上,营收达到5亿元以上以及10亿元以上的企业分别达到313家和184家,营收超过100亿元的企业达到20家,百亿规模企业比2012年有较大成长。

  从行业分类看,江苏台资企业500强中共有制造业企业466家,服务业企业34家,制造业企业总营收规模约为12415亿元人民币,约占500强总营收的96%,服务业企业总营收规模481亿元人民币,约占500强总营收的4%,排名前10位的基本上是台湾大型电子资讯集团,反映江苏台资企业以制造业为主,制造业中又以电子资讯占主导地位。

  从获利能力看,江苏台资企业500强总利润规模约467亿元人民币,利润总额为正值(盈余)的企业共计425家,反映企业总体运营良好,服务业企业虽然占比不高,但盈利能力表现抢眼,税前纯益率排名前10的大企业有一半集中在房地产、仓储运输、电力供应等服务行业,表明台资服务业企业在江苏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江苏台资企业500强由省台办委托台湾地区最早成立、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征信机构——中华征信所在大陆的子公司上海中征公司负责调研排名,自6月份启动调研工作以来,从全省累计2.5万多家台资项目中抽取4000家作为样本,共发放调查问卷4000余份,并从中甄选营业收入前500位的台资项目作为我省台资企业500强的排名依据。(中国台湾网、江苏省台商服务中心联合报道)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