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江西扩大台资企业产品直通放行范围

2009-09-15 08:35     来源:新华网     编辑:胡珊珊
  今年以来,江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扩大台资企业产品直通放行范围,台资企业劳动密集型加工产品、低风险农副产品免于查验,促进企业出口提速。

  江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温珍才介绍说,今年江西利用泛珠三角区域、长三角区域、海西区域检验检疫合作协议平台,主动协调上海、宁波、厦门、广州、深圳等沿海口岸局,将实施出口货物免于查验、直通放行机制的范围扩大至江西台资企业劳动密集型加工产品、低风险农副产品,全面支持其扩大出口。

  针对台资企业在江西不断增加、产品品种不断扩大的实际情况,今年江西对纳入法定检验的所有法检货物,采取为期一年的临时检验检疫措施。

  温珍才说,在临时检验检疫措施过渡期内,检验检疫部门对新增法检货物实施免予凭证报检、免收任何检验检疫费用、免予实施检验检疫的“三免”优惠政策,企业只要申报,检验检疫机构对新增法检出入境货物实行通关单放行管理。

  统计显示,截至今年6月,江西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2415个,在中部地区名列前茅。(记者李兴文 涂超华)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