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士林夜市或常驻上海 不设门票预计至少开10年

2014-08-25 09:23     来源:青年报     编辑:马迪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北外滩。 青年报记者 施培琦 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士林夜市有着悠久的历史。网络图

  随着8月底锦江乐园的临时版士林夜市的离开,沪上的夜市将出现新的空白。记者近日多方求证后获悉,虹口区将引进正宗的台湾士林夜市并且常驻北外滩,双方初定的合作意向,即未来北外滩版士林夜市将主打美食牌,不设门票,走亲民路线。如果合作成功,该夜市将至少开张10-15年之久。

  关于台湾士林夜市的引进,台北士林观光发展协会执行长高启原透露了北外滩士林夜市的部分细节,“如果成功了,这将是两岸夜市的第一次合作。”

  [名词解释]

  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是台北最著名,也最平民化的夜市去处,夜市可分两大部分,一是慈诚宫对面的市场小吃;一是以阳明戏院为中心,包括安平街、大东路、文林路围成的区域。南北小吃、流行服饰、杂货,加上如织的人潮,溢散热闹滚滚的气息。

  位在慈诚宫对面的士林市场,铁皮覆顶,市场内囊括大江南北综合小吃,从牛排、铁板烧到蚵仔煎、广东粥、生炒花枝,琳琅满目;每到夜晚,逛夜市的人潮总将狭窄的通道挤得水泄不通。

  以阳明戏院为中心所围成的夜市,则主要由几条小巷道构成,穿梭其间,格外有一种市井滋味。各式店铺及地摊紧邻,小吃摊、服饰店、精品店、鞋店、唱片行、运动用品等,只要市面上流行的,在此都找得到。

  [初衷]

  冷冷清清 北外滩滨江一带人气差 引入夜市 最快下个月与士林签约

  7月份,在虹口区政府召开的“北外滩航运服务业专家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受邀出席的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严俊表示:“北外滩滨江一带,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人气不够,一到晚上就显得冷冷清清。”为了解决人流量太小的问题,他希望能把正宗的台湾士林夜市引入到北外滩,“市民可以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欣赏美景,是一个很有市场前景的项目。”

  记者近日了解到,严俊的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就在北外滩打造国内首个常设性的士林夜市,终结夜市的脏乱差,引进台湾的夜市文化和管理模式,虹口区正与台湾方面进行洽谈。

  虹口具体负责该事宜的林小姐向记者表示,“夜市肯定做,但现在这件事还在漫长的洽谈阶段。锦江乐园的夜市仅是临时性、娱乐性的,北外滩的士林夜市,将依托北外滩的地理环境,是一个常设性的夜市。”据相关负责人透露,他们希望游客能吃到原汁原味的台湾美食,还有完备的文化配套,因此关于北外滩士林夜市的设计、沟通和谈判的过程会比较漫长,最快的话也要下月才会签约,关于一些合作细节,更是要反复斟酌。

  据具体操办的林小姐透露,尽管位于地理位置一流的滨江河畔,但北外滩版士林夜市不会做成高大上的夜市,而会坚持亲民路线,届时主要以台湾饮食为主,还会介绍台湾的文化。会进行一、二期的规划。“夜市位于北外滩滨江地区,目前有几个板块的设想,一期做多大,夜市的具体位置、规模还在论证当中。因为是常态的,要考虑到排污、人流的合理性,更要多方考虑卫生、安保等问题。”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