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9.8”投洽会有望迎港台金融机构进驻福州

2014-08-25 09:16     来源:福州日报     编辑:马迪

  今年“9·8”投洽会期间,海西财富融资、台湾彰化银行、合作金库商业银行、华南商业银行等一批港台金融机构有望进驻福州。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外经局获悉的。

  据悉,海西财富融资项目由华浔(香港)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设立,项目选址福州高新区马尾园,拟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交易咨询、担保等金融服务。

  目前,彰化银行福州分行、合作金库商业银行福州分行均获得了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成为我省首批获批筹建的台资银行全资的大陆一级分行。目前,上述两家分行选址等前期工作正在筹备当中,计划今年底前开业运营。

  其中,台湾彰化银行为台湾第一家股票上市的银行,在台湾以外地区设有纽约、洛杉矶、东京、伦敦、香港、新加坡、苏州昆山等7家分行,其福州分行将设在鼓楼区;合作金库商业银行是台湾百大企业,也是台湾岛内外分支机构最多的台湾金融机构,该银行将在台江区设立福州分行。

  此外,华南商业银行福州分行已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目前正在进行有关筹备工作。

  同时,台湾百大企业之一的中国信托商业银行也正与我市洽谈对接,计划将其在大陆的第三家分行开设在福州。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