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商拟在闽建“台湾城” 一期拟投资15亿美元

2011-02-14 09:51     来源:东南网     编辑:程轶文

  第一期拟投资15亿美元 包括步行街、美食街、夜市等

  日前,台商投资的圣迪斯哥(福建)实业有限公司在(福建)平潭工商局办事窗口登记,注册资金为5000万元。据悉,该公司将复制台湾城市概念,在平潭建立“台湾城”。

  据悉,该公司初步意向在平潭投资“五星级酒店”、“游艇及游艇俱乐部”“海峡两岸和谐生活区”“海峡两岸高科技产业合作区”及“两岸农业经济循环生态园”等五个项目,第一期投资预备15亿美元。其中,“海峡两岸和谐生活区”将把台湾城市概念复制到平潭来,建立“台湾城”。

  “澳前高速客滚码头建成之后,台湾到平潭就很方便,生活区就可以是台湾人来平潭度假、休闲、生活的地方。”圣迪斯哥(福建)实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肇嘉说,“海峡两岸和谐生活区”就是一个“台湾城”的概念,也让大陆游客在平潭就能感受台湾的文化。生活区将针对台湾的风俗习惯来设计,包括台湾的步行街、美食一条街、夜市等。

  此外,该公司拟投资的循环生态园里,将以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为目标。此外,该公司打算投资的五星级酒店,还将配套温泉。(《东南快报》 记者 郑旭光)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