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山东省首票ECFA进口货物在青岛海关顺利通关

2011-02-10 13:08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程轶文

  近日,台湾地区签发的一票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原产地进口货物从青岛海关ECFA专用通道顺利办理进口报关手续,这也是山东进口的首批ECFA货物。

  据青岛海关介绍,该批货物的ECFA原产地证书是由台湾地区签发的《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项下的原产地证书,货物是由山东森帝伯管业有限公司向青岛海关所辖淄博海关申报进口的4台台湾产抛光机和锯片研磨机,货值24.16万美元。依据ECFA早期收获计划相关规定,该批货物可享受5%的优惠税率,为企业节省税款18.7万元。

  ECFA早期收获清单正式开始实施后,青岛海关即在山东各地业务现场开辟了专用通道,优先接受ECFA货物申报办理通关手续。对于鲜活、易腐的农渔产品或者其他需要紧急通关的货物,海关保证企业提前报关和预约报关。 (记 者 代玲玲 通讯员 于 佳 赵彦鹏)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