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贸协:赴大陆设办事处“有迫切需要性”

2011-02-10 10:29     来源:中新网     编辑:程轶文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外贸协会已就赴大陆设立办事处完成评估,根据评估,贸协认为大陆是正在崛起的市场,赴大陆设办事处“有迫切需要性”,至于设立办事处数量,“10个也不嫌多”。

  报道称,两岸经合会首次例会将就两岸经贸团体互设办事处展开协商。据了解,台方内部一度传出由民间团体先行,因此,具民间团体身份的台湾工业总会可能捷足先登,而台湾外贸协会反处于落后局面,这也引起贸协的关切。

  不过,贸协认为,贸协目前有许多市场推广工作,且拓展大陆市场是贸协重要业务,大陆又是正在崛起中的市场,全世界都聚焦在拓展大陆市场,贸协身为协助台湾厂商拓展大陆市场的尖兵,到大陆设立办事处“有其迫切需要性”。

  贸协副秘书长黄文荣昨天说,全球各地拓展大陆市场的动作都相当积极,像韩国外贸拓展协会就积极扩编大陆拓展据点,今年预计在大陆增设15个据点,且每个据点人数几乎都是台湾贸协的数倍。

  黄文荣以上海为例称,韩国贸协有30多名市场拓销的编列人员,但台湾贸协由于仅能设立据点,不能升格为办事处,每个据点仅编列1至2人,有些甚至是临时性编制,且由于不具法人资格,很多市场推广业务受限,无法提供厂商完整服务。

  黄文荣认为,每个财团法人、工协会团体的性质不一,各有其要服务的对象。台湾贸协是为厂商市场拓展提供服务,至于“工总”、“商总”、“电电公会”或其它各产业公会,都有其特定产业对象要服务,彼此提供的服务与性质不一,各有其设立办事处的需要。

  但贸协在拓展大陆市场上扮演重要角色,赴大陆设立办事处确实有迫切的需要性与必要性。

  不过,他强调,两岸经贸团体互设办事处还待两岸经合会协商,贸协赴大陆设办事处,一切配合并遵循台当局的政策指示。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