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一月份输台货值劲增4倍

2011-02-14 09:52     来源:中新网     编辑:程轶文

  记者11日从厦门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到,在ECFA早收清单实施后,大陆最大的台商投资区海沧台商投资区今年1月对台贸易额达2485.18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9.67%;输台货物货值达163万美元,货值同比增长3.94倍。

  厦门海沧是大陆设立最早、规划面积最大的国家级台商投资区,投资区内有台资企业100余家,且多为大型台企。随着早收清单的实施,在ECFA优惠政策加持下,海沧台商投资区对台经贸2011年开年即呈现活跃增长。

  检验检疫部门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一月份输台货物主要包括纺织产品、电子零配件、自行车配件、卫浴产品和灯具等。其中自行车配件列入早收清单,可享受ECFA优惠政策。

  相关人士介绍,一月份共为海沧台商投资区生产的自行车配件签出3份ECFA原产地证书,令台湾进口企业可享受关税优惠,降低了台湾企业进口成本,亦有利于其降低整车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记者 陈悦)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