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生活手册

台皮肤科医师:九成人不会洗脸

2014-07-17 15:24     来源:华夏经纬网     编辑:马迪

  华夏经纬网7月1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皮肤科医师估计,90%民众不会洗脸。有人过度清洁、清洁不当,反破坏角质层造成敏弱肌肤;有人则是防晒后未彻底卸妆,以致冒痘痘、皮肤过敏。

  据报道,皮肤科开业医师唐豪悦指出,清洁是脸部肌肤保养的第一步,如果清洁不足,脸上的残妆、油污及空气中脏东西堆积在脸上,就会引发痘痘、粉刺等问题。但过度清洁,一天洗上好几次,则可能刺激皮脂腺分泌过多油脂,以致满脸油光,皮肤呈现过敏状态。

  唐豪悦强调,洗脸不应只是表面功夫,应该要排除毛孔脏污,才能做到深层清洁。他观察门诊患者,发现真正会洗脸的人少之又少,仅一成洗脸方式正确,九成民众不懂得洗脸;不少人洗脸时间相当短,还没有搓揉就急着冲水。

  台大医院云林分院皮肤科主任邱品齐指出,气温炎热,最近门诊中痘痘、过敏个案明显增加,许多患者都与擦防晒产品有关,有人选择质地过油的防晒产品,有些人则是擦了防晒乳但疏于清洁,以致皮肤出问题。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