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生活手册

河北十天两度加密冀台航线

2014-07-10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迪

  中新社石家庄7月9日电 (陈林 成珊珊)河北省石家庄机场9日再次加密石家庄至台北航线。自此,河北至台北的周航班量达到14架次。

  此次加密的石家庄至台北航线,由春秋航空执飞,执飞机型为空客A320,航班号为9C8561/2,每周一、三、五执飞三班。

  目前,石家庄机场共有三家航空公司运营前往台湾地区的航线,分别是春秋航空、长荣航空和远东航空。7月1日,台湾长荣航空首次开通石家庄至台北航线,每周二执飞一班,执飞机型为空客A321;8月份,该公司还将再次加密石家庄—台北航线至每周两班。

  冀台之间的民航客运量连年攀升。截至今年7月1日,石家庄至台湾地区航线累计运行232架次,运送旅客3.38万人次,预计全年运送来往台湾地区的旅客将突破8万人次。

  7日9日,35家台湾旅游企业代表来到河北,进行旅游项目的交流合作。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两地航线的频繁加密,将吸引更多的台湾游客前来河北旅游,也为河北游客前往台湾体验风土人情搭建便捷的通道,进一步加速两地的经贸、旅游往来。

  有分析指出,随着中国长三角、珠三角为代表的沿海发达地区相继完成工业化进程,劳动力成本持续攀升,逐步呈现南资北移现象,京津向南而下以石家庄为中心的冀中南广袤腹地,将成为台商寻找的新机遇。以及今年冀台贸促会的成立,都预示着冀台两地交流合作进入“蜜月期”。(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