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iBi育成中心

2015-08-13 14: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银川iBi育成中心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总面积1.02平方公里,是以发展信息科技、生物技术和知识产权转化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银川iBi育成中心自2013年9月份投入运营以来,园区以先进的发展理念和优越的发展环境,吸引和聚集了一大批新经济领域的产业主体,实现了核心业态的裂变式聚集和主营指标的几何级增长,为加快全市、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转变发展方式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目前,实现入园企业368家,业务涉及软件研发、系统集成、电子商务、工农业物联网、云计算、智慧城市大数据应用服务、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卫星数据应用服务、航空装备制造、影视动漫、干细胞研发、基因检测、教育培训、文化创意、版权输出、互联网金融、科技孵化、知识产权转化、版权输出等等,其中大数据应用企业12家,软件开发企业105家,物联网技术服务企业25家,电子商务平台开发应用企业76家,生物科技应用企业13家,文化创意企业72家,知识产权成果转化企业16家,人才培训机构13家,行业协会17家,金融、法律、物业、餐饮等服务外包机构、企业20家,基本涵盖了宁夏及周边地区90%的高效资源,业务范围涵盖宁夏及周边地区,部分业务走向全国29个省区和境外。

  2014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26亿元,税收1.18亿元,取得知识产权303项,企业利润2.86亿元;网络交易额2890亿元,占全国交易总额的2.5%;争取扶持资金6000万元。培育挂牌上市企业7家、每平米产值2.1万元,人均产值75万元,人均纳税2.8万元。取得8项国家级示范平台称号。

  园区总占地1.02平方公里,分三期建设,规划总建筑面积145平方米。目前一期15万平方米全部投入使用;二期40万平方米的智慧物联科技地产正在加紧建设,将于今年9月份之前全部投入使用;三期22万平方米“三创”工场已于动工,2016年9月份之前投入使用。园区餐饮服务、法律咨询、信息平台、电教等公共综合配套服务全方位跟进。(宁夏台办)

编辑:吴晓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