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孤单 台湾青年在潍走出自己的创业路

2016年11月28日 10:27:47    来源:潍坊日报    

  李训华来自台湾,曾在美国旧金山艺术大学、圣荷西州立大学两所大学求学,先后获得计算机与动画影视制作专业双学士学位,毕业后入职美国的一家动漫公司。两年之后,李训华回到台湾,走自己的创业之路。

  在创业过程中,李训华渐渐意识到一个问题,台湾的动漫行业市场虽好但是不够广阔,他需要更大的舞台来展现自己的能力。在这份“野心”的驱使下,李训华决定来大陆开辟动漫市场。但在同时,犹豫的心情也弥漫到他心间,对于这个庞大的市场,李训华感到兴奋而又陌生,一时之间居然有些举棋不定。

  恰逢此时,李训华了解到潍坊市出台了鼓励和支持台湾高校毕业生来潍创业的一系列优惠政策,经过报名、初试、答辩等流程后,2016年6月16日,李训华的公司正式入驻“中国潍坊国际人才创业孵化中心”。该中心为李训华的公司提供了免费的办公用房,同时提供专业的人才、技术、市场、资金等各方面的资源对接,帮助解决公司发展之初面临的瓶颈问题,公司很快走上快速发展之路。

  这家名为“五号仓库”的公司,导演、监制、制作人才济济一堂,集影视中的动漫创作与制作、互动设计与规划、新媒体技术与应用等服务于一身。李训华说,他的目标是进入视觉影像传达与应用的国际级制作人行列,以创新技术与周到服务赢得客户的最高满意度。

  在动漫行业,李训华并不是新人。42岁的李训华是多部动漫作品的动画指导、总导演、总制片人,所执导的电影曾入围金钟奖最佳儿童动画系列剧、金马奖最佳纪录片特效指导,并获韩国SICAF SPP等多项原创提案奖。

  提到来潍创业,李训华感到十分满意,无论是创业环境还是创业氛围,都让他吃了一颗定心丸。“作为一个来自台湾的外地创业者,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我感受到了潍坊各项创业政策带来的便利,像国际人才创业中心这样的创业平台,能够提供各种资源对接,帮助我们公司迅速成长。潍坊是一座创业之城,创业之路不再孤单,我完全可以勇往直前。”李训华说。

编辑:陈文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