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升级:创业公社领潮创业生态系统3.0

2016年08月11日 09:06:19    来源:中国网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是创业最好的时代,也是欢赢梦想的时代。风好正当扬帆时,作为创新创业的助力者—孵化器风起云涌、拔地而起。

  在北京市石景山区,有一家孵化器登录央视焦点访谈,作为国内创业孵化器典型,被重点宣传;上过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国内主流媒体,被纷纷报道;受到一些国家领导人关注并询问发展情况。这就是中国最具前瞻性的创业生态运营商、北京市最大的众创空间——北京创业公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创业公社 ).

  专注产品运营深耕服务创新

  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是企业成功的关键。创业公社始终坚持以服务取胜的理念,专注产品运营,深耕服务创新。

  从办公空间、公寓空间、企业服务到创客金服,从基础标准化服务到全链条的一站式服务,每一次服务的提升,每一次产品的迭代,都是创业公社洞悉创业者的深刻需求、高频互动的结果。

  让每一个梦想都找到一个家,为每一个有雄心抱负的创业者提供一站式优质创业服务是创业公社的愿景和目标。依靠专业的空间设计、功能规划、工程建设和硬装设计,为创业者打造了灵活多样的创业空间。公寓到办公空间,从绿荫环绕的周边环境到贴心关爱的儿童游戏室、母婴互动室、温馨高调的咖啡吧……通过创业公社人员专业化的运营服务,让每个空间充满温馨、时尚和现代的创业气息、富有创业能量、拥有创业灵魂。

  从工商注册、财税代理、社保代办、商标注册、政策咨询等最为基本的标准化服务,到新三板咨询辅导、四板挂牌推荐、股权融资、债券融资、微股权、政策咨询服务、宣传推广等具有特色的个性化服务,创业公社在做好基本服务的同时不断向金融服务领域延伸,提升创业企业的存活率和成长率

  引领创业生态做生态运营商

  创新链与产业链对接融合,创新才能提升产业、发展产业,产业也将召唤创新、促进创新。创业公社积极布局创业服务业产业链和创新链,成为链接企业、创业者和投资人的纽带平台,构建创业生态系统3.0.

  创业公社整合优化各类资源,通过“金融创新+项目资源+平台运营”构筑了由行业知名领军企业组成的外部资源圈,行业优秀成长型企业组成的垂直孵化圈,创业公社产品服务组成的核心产品圈,涵盖空间、服务、数据三层架构,形成了互为依托、循环高效的创业生态系统。

  目前,创业公社已布局虚拟现实VR/AR、智能制造、文化娱乐等新兴产业的垂直深度孵化。如,创业公社与青亭网在创业公社·中关村国际创客中心,共同打造运营了中关村虚拟现实加速器—亭基地,为入驻的虚拟现实创业企业提供技术对接、产业资源整合、投融资服务、媒体传播等服务,入驻了美国WorldViz、三目猴等多家虚拟现实知名企业,已成为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垂直深度孵化和创业生态运营的引领者。

  三年来,创业公社孵化服务1200余家企业,其中估值过5亿企业超50家、雏鹰企业82家、年收入过千万企业35家、挂牌新三板、上市公司并购26家。在创业公社的服务下,孵化企业同比其他普通类创业空间企业公司成活率提高43%、获得融资比例提高27%、办公空间出租率提高45%。与此同时,创业公社同企业共成长,运营面积扩大70倍;用户数量增长40倍;运营总收入提高50倍;净资产增长80倍,连续三年平均增速超过100%,实现了指数倍增长。

  创业公社正积极布局现代农业、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引领创业生态运营,成为中国最具前瞻性的创业生态运营商。

  整合优势资源打造特色基地

  创业公社主动融入、准确定位、整合优势,打造了多个特色鲜明、属性突出的产业孵化基地,构建区域性地标中心。

  创业公社·中关村国际创客中心是汇聚全球创新要素的创业生态空间,旨在打造永不落幕的全球TMT发布、新锐前沿的独角兽孵化、国际创业金融服务、国际创业教育四大中心和智能硬件、虚拟现实、大数据主题三大街区。

  创业公社·首钢体育—首都体育产业新地标,借助首都体育资源优势,冬奥组委入驻首钢西十筒仓的影响力,首钢篮球、乒乓球的品牌力量,吸引优质企业和创业者入驻,建设泛体育文化领域的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创业公社·台湾双创基地搭建了两岸青年合作交流合作的平台,不仅由台湾驿站,促进了两岸创新创业交流,并为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帮助支撑,集聚创新要素、挖掘创新潜力、对接产业资源、实现创业梦想。

  截止目前,创业公社场地运营面积总和已超过12万平方米,对比3年前公司初建时只有1700平方米,发展可谓突飞猛进。除了遍布北京的海淀、石景山、亦庄、密云等区域,更是向天津、青岛、哈尔滨、厦门等地区迅速扩张,全国布局势不可挡!

  凝聚创新能量,欢赢创业梦想

  在刘循序看来,创业服务本身是一个行业,什么样的机制、招什么样的人、形成什么样的格局,最后就决定了事情做多大,所以一定要建立一个作战力强的集团军,只有高素质人才才能真正对接帮助高端创业者。创业公社建立了一支高效率团队,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占60%,10%的海归。这样一支高学历、高素质的团队势必有自己独到的企业文化来引领行动,那就是他们的“北斗七星”价值观。

  何为“北斗七星”?它是创业公社员工的最高行动纲领。顾名思义,共分七大要点:一、实干精神。用实干的行动,创造客户的感动,也只有实干的公司,才能更持久的发展;二、互相成就。众创空间能够生存下去的唯一价值就是帮助和陪同更多的创业者实现他们的梦想;三、任性的激情。人生短暂,创业并不只是一时的激情和任性,越坚持,越能领略不一样的精彩;四、紧密的社群。一个人的孤独不如一群人的浪漫,获得成就举杯相庆,遇到困难拼死相救;五、敢想敢做。创未尽的事业,必定也会面对别人不曾经历的挑战,战胜挑战必须敢想敢做;六、乐观向前,杜绝负能量。积极,聚焦在可能性上;七、消灭不诚信。不隐瞒、不背叛、不作恶、不欺骗,不让队友失望,不让客户失望。

  只有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创业公社正以稳健的步伐踏在创新创业发展的征程中,欢迎每一个认真的梦想入住,力推伟大的梦想登台,为每位创新创业者实现梦想,这既是创业公社肩负的神圣职责,更是双创时代赋予的创业公社的历史使命。

编辑:陈文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