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要闻播报

霞雪村舞龙闹新春台商慕名连看四晚(组图)

2016年02月16日 07:46:00  来源:乐清日报
字号:    

霞雪村舞龙闹新春台商慕名连看四晚

霞雪村舞龙闹新春台商慕名连看四晚

霞雪村舞龙闹新春台商慕名连看四晚

霞雪村舞龙闹新春台商慕名连看四晚

霞雪村舞龙闹新春台商慕名连看四晚

  城东街道北沙角村在正月初八至正月十五的晚上举行板凳龙巡游活动,主要经过土墩塘村、石龙村等几个较大的村庄,据了解,北沙角村的板凳龙巡游,三至五年举行一次。 胡可申 郑露露 摄

  翁垟河西村女子鱼灯队的鱼灯舞美轮美奂。

  网友“行在路上”摄

  霞雪村舞龙闹新春

  台商慕名连看四晚

  本报讯正月初八18时,石帆街道霞雪村热闹非凡,48档、长约99米的板凳龙在村内巡游滚舞。各式旗幡开道,伴着长号、锣鼓等乐器声,龙头引路,板凳龙亮起一盏盏龙灯,时而盘旋成圆,时而成一字长蛇,气势磅礴。

  从正月初二开始,每晚这条板凳龙就从霞雪殿“出游”,首先在村内的三个小广场内滚舞成圆后,随着鞭炮和音乐声,巡游到本村各户,通常到凌晨的一两点后,板凳龙才归位回殿。据了解,此次舞龙将延续至正月初十。

  “每隔三到五年,村里就会组织舞龙闹新春。”据霞雪村村委会主任赵国强介绍,霞雪村上一次舞板凳龙是在5年前。村里的这条板凳龙从祖辈一直传承下来,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了。龙头、龙尾原已老旧,而在此次舞龙前的一个月里,龙头、龙尾都是特意请乐清的工艺师傅前来修缮和描绘的。霞雪村这48档的板凳龙需要100多名舞龙手,全村中青年男性各个积极参与,义务前来担当。

  “真的很震撼,我从没见过舞龙有100多人参与的。”来自台湾的63岁的谢国河,是一名研究中国传统文化和环保酵素的资深人士,他跟随着舞龙队连续看了四晚。“舞龙之时,百号人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伴随节奏共同舞动,真的不同凡响。”

  正月初六晚,市文广新局主办、文化馆承办的“过大年 唱大戏”百姓舞台迎新春巡演到大荆下山头村,200名草根演员登台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陈俊婷 林丹 摄

  作者:陈露

[责任编辑:吴晓寒]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