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要闻播报

泉州台商:利好提振投资信心

2015-11-09 13:22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李振

  7日下午,泉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杨荣辉和协会内来自台湾的20多位企业家一道,在协会办公室集体收看了电视直播。杨荣辉说,两岸关系事关重大,作为在福建和泉州投资的企业家,大家对此都是高度关注。看完两岸领导人会面的全过程,杨荣辉兴奋地说:“我们可以肯定地做出回答:今后,将继续扩大在包括泉州和福建在内的大陆区域的投资!”

  台商刘山寅于1989年从台湾台中跨越海峡来到晋江创办鞋厂,后转做鞋革贸易。4年前,他又转型进入现代农业,从台湾引进树葡萄品种,在南安向阳乡创建现代葡萄园基地,一期面积100多亩。他说,两岸领导人会面传达出两岸关系发展的浓浓正能量,他决定明年初引进台湾树葡萄几个最新品种,扩大在南安的农业基地,最大程度分享两岸关系发展的红利。

  和诚鞋业公司是泉州一家台资龙头企业,总经理于闽生来自台湾。他说,两岸领导人会面极大地提振了台商对大陆的投资信心,激发出他们更大的创业热情。和诚鞋业进入泉州以来,从零起步,目前已经成长为泉州鞋业龙头企业之一,并在湖北等省设立了多家分厂。于闽生说,两岸领导人会面后,广大台商在大陆投资的信念将更坚定,下一步,和诚鞋业将继续加大在泉州和大陆的投资。(刘益清 何金)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