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台商杂志&网络

 陈天福的“中国梦”

2013-09-09 14:30     来源:台商杂志     编辑:王思羽

  在2013年6月18日举行的“平潭海峡青年创业协会”成立大会上,“台湾民主共产党”总书记陈天福的发言引发的掌声最热烈。会后主动与其合照者更是成群结队,足见陈天福的发言引起的共鸣多么强烈。

  作为“台湾民主共产党”的总书记,陈天福发言开宗明义强调两岸要和平统一,无论是作为自福建漳州移民去台湾的第21代,还是作为“新上海人”(2000年他就举家移居到上海至今),他都认为两岸是不可分割的“一家人”。平潭现在提出的“创造两岸共同家园”规划,让他感到非常温馨。陈天福认为,两岸共同家园的建立,必须从“认同”开始,也就是从台湾人的“认祖归宗”开始。两岸人民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梦。中国梦——就从台湾人民的“认祖归宗”开始吧!

  陈天福认为,两岸共同家园的第一步是复兴中华文化,以文化连接两岸。再者是共同发展经济。只有文化的复兴和经济的强盛,才对得起我们中华民族的共同祖先。

  台湾目前有逾百个各式各样政党,像陈天福这样旗帜鲜明主张两岸一家、两岸必须和平统一的人为数不少,但是敢像阿福这样大声说出来的台湾人却不多。阿福特别强调,必须对那些说自己不是中华民族人的人进行严厉指责。连祖先都不认的人,我们对他们还能有什么可以期待的呢?很多人可能不知,敢大声说出统一的陈天福与陈水扁是亲堂兄弟(两人同一个祖父),至今两人的祖厝还连在一起。

  陈天福期待两岸和平统一的同时,更希望两岸能加快和平统一步伐,他特别以“台湾民主共产党”总书记身分提出三点主张:

  1.主张用中华文化带领台湾走向全世界,因为台湾最值得骄傲的就是中华文明与文化的传承者;

  2.希望两岸真的能成为一家人,大陆立刻免除对台湾生产的任何产品输往大陆的关税,因为两岸都是一家人,就没有必要再收关税;

  3.打造两岸共同家园的目的是争创和平红利,为此,他要求台湾在大陆老大哥的保护下,把省下来的军费用于教育、医疗、民生……既然两岸不打仗了,台湾就没有必要存在军费预算和军队了。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