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曾文水库进帐100万吨 可供3天民生用水

2015-05-05 16: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赵燕

台湾曾文水库进帐100万吨 可供3天民生用水

  今晨这波梅雨锋面为曾文水库带来100万吨的水。(中时电子报图 黄文博摄)

  中国台湾网5月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南水情逐渐吃紧之际,今晨这波梅雨锋面为曾文水库小进帐,台当局“经济部水利署”南区水资源局副局长连上尧表示,今晨的锋面在曾文水库集水区带来38.9毫米的雨量,预估大约可进帐100万吨,可供3天的民生用水。

  连上尧说,若加上节省农业灌溉用水的话,这波梅雨带来至少近400万吨水的效益;不过供应民生用水的南化水库只进帐6万吨,加上从甲仙引水近5万吨,南化水库只进帐约10万吨,不足1天的供水量。(中国台湾网 高旭)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