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厦门海关加工贸易核销步入“新时代”

2015-05-05 09:16     来源:你好台湾网     编辑:赵燕

  还在拿着清单一项项和实物比对?这种核销方式太落后啦!5月4日,厦门海关正式启动加工贸易料号级核销改革,标志着该关加贸核销步入自动化“新时代”,这也是该关继无纸化核销之后加贸监管领域又一重磅改革。

  所谓料号级核销,是指海关与实行ERP管理的生产制造企业进行联网,企业向海关报送料号级的物流、生产数据,海关结合实物盘查,实现海关料号级底账数据与企业料号级实际库存数据电脑自动比对、核算的一种核销方式。与传统方式相比,料号级核销具有节省申报时间、简化差异分析、减轻工作压力、节约征税成本等众多优点。

  据厦门海关人士介绍,料号级核销更贴近企业的生产实际,因为企业在实际生产中就是以料号进行生产物料的管理,可以直接从生产系统中整理出料号级数据进行申报,不必再将大量精力花费在企业实际库存料号级数据与海关项号级底账数据的汇总、比对、查找差异,有效提高效率和准确率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因差异补税而给企业带来的税收成本。

  据悉,厦门海关目前已完成试点企业的数据导入和测试工作,下一步将根据运行结果对操作流程优化完善,力争在关区全面推广这一改革。(记者 郭婕妤)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