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厦门海关:启动关检“一站式”查验试点

2015-02-28 13:29     来源:你好台湾网     编辑:赵燕

厦门海关关员快速验放台湾产中华鳖卵 郑汉威 摄

  你好台湾网厦门2月28日消息(记者 郭婕妤 通讯员 洪宇平)2月26日,在厦门象屿保税区一站式查验场,厦门海关隶属象屿海关与检验检疫部门对进口啤酒和电缆2票货物实施联合查验,标志着象屿保税区内关检“一站式”查验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此次试点的主要任务是积累经验,检验一下关检双方合作机制、查验场地设置等是否存在问题”,厦门象屿海关查验科副科长吴荣凯介绍道,“待时机成熟后将在自贸区内全面推广,预计将大幅提高自贸区的监管效能。”

  据介绍,所谓关检“一站式”查验,就是在海关与检验检疫部门共用的查验场所内,关检双方同步对进口货物进行联合查验。“一站式”查验场所的启用,既可实现双方查验设备、技术力量等资源的有效共享,也可避免因查验场地分散,查验人员须多地奔波的交通时间,较传统的查验方式更为集约、高效,可为货物通关大幅提速6小时左右。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