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高雄知名餐厅被控"血汗工厂" 忙时整天不能上厕所

2015-05-05 08: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赵燕

高雄知名餐厅被控“血汗工厂” 不给加班费忙时不能上厕所

  血汗瓦城?泰国菜连锁店遭控苛待员工。(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4日讯 台湾知名连锁餐饮餐厅“瓦城”,日前遭员工向议员爆料,公司为追求利润,用拗步压榨苛刻员工,天天加班领不到加班费、上班得整天憋尿无法上厕所,向主管陈情无效。对此高雄市长陈菊表示,将会要求劳检处不定时的追查,保障劳工的权益;瓦城集团则是发出8点声明,目前和该名员工还未取得共识,未来将会进一步沟通。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高雄市议员郭建盟表示,2月份接获瓦城员工的陈情,表示自己天天加班却领无加班费,还得打假卡规避“劳基法”,过年期间更是每天加班到12小时,内部人力不足,连上厕所都没办法,只能整天憋尿。该名员工曾向主管反映,结果却被主管强制要求休假至今,他向主管要求回去上班,却被以“没有了解认同公司的法令”拒绝。

  郭建盟还提到,早在2012年,劳工局就已经查获瓦城违规事实,但只能裁罚10万元新台币。对此高雄市劳工局长锺孔炤表示,瓦城事后另订新的劳动契约要规避裁罚,且法令规定即便瓦城在高雄的另外8家分店也违法,却也只会处罚1家,裁罚有限。

  对此高雄市长陈菊表示,所有劳工都应受“劳基法”保障,若是有业者以不同形式的契约内容压榨员工,市府将会要求劳工局从即日起,不定点、不定时的对业者进行突检,不但要保障员工外,也鼓励员工举发,而且应采最高标准重罚。

  被员工指控是“血汗”公司的瓦城,集团在4日也发表8点声明,强调并无任意解雇之事外,即便是农历年节等重要节庆是营运高峰,公司也不允许“超时加班”,更何况是“伪造工时”等违规事件。集团将会调查若是特定个案或主管所为,必定会进行惩处。至于该名员工,双方劳僱关系未终止,但仍遗憾还未取得共识,也将请劳工局居中协调,让双方可以更进一步沟通。(中国台湾网 朱炼)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