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高雄发布3阶限水消息 民众恐慌打爆服务专线

2015-04-27 14: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赵燕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讯 高雄持续干旱,可能进入三阶段限水,消息发布后人心惶惶,1999市民服务专线被打爆。水利局表示,停水时间尚会机动调整,请市民注意市府正式讯息,不必过早储水,且届时将成立抗旱应变中心,协调设置足够取水口提供民生用水。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水利局代理局长蔡长展说,上周传出高雄将进行三阶段限水讯息,民众都以为马上要停水,纷纷打电话到1999询问如何取水,但由于“水利署”尚未报“经济部”确认,停水时间还得看这几天降雨状况才能决定,民众不必太早储水。

  台南市府27日上午开晨会,市长陈菊表示台当局预定于5月4日停水,但当天是周一,周末民众大量用水可能来不及储水,要求水利局向台当局反映,盼将停水日调整至周二、周三,“水利署代理署长”杨伟甫接获电话表示停水时间可再讨论。

  若开始停水,自来水公司原本仅规划在全市管线末端设189个取水口,但昨天副市长陈金德要求另于区公所、派出所、消防队增设共164个取水口,尽量降低民众用水不便。

  蔡长展表示,若确定停水日期,市府将正式召开记者会,并于停水前1天在水情中心成立“抗旱应变中心”,调度停水时间及取水事宜。陈菊也特别指示社会局,一旦开始停水,必须安排送水给独居老人使用。(中国台湾网 朱炼)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