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水价仅世界水平五分之一 朱立伦吁提涨水价

2015-04-01 16: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赵燕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新北市长朱立伦昨(31)在市议会项目报告抗旱计划时表示,希望台湾水价能一致。目前东京水价是新北6倍,台湾水价更是世界水平的5分之1,因此,水价应合理化,针对浪费水与大用户“涨水价”,一般用户则调低水价。

  朱立伦表示,应该赶快把台北市不合理的水价调高,让水价合理化,简单讲就是要涨水价;对鼓励省水的人降水价,对用水大户要调高。

  他强调,新北水价应该与台北水价一致,目前台北市比较便宜,每度水约8到9元(新台币,下同),新北大约10到11元,双北应该统一水价,这议题也曾在双北论坛提出,未来将与台北市及当局协调。

  朱立伦说,台湾是全世界最浪费水的地区,不管有无缺水,往后都要持续节水,市府要求所有公务机关省水12%,学校和全体市民都省水5%。

  他表示,双北无法共饮翡翠水,最大关键卡在“板新地区供水改善计划二期工程”,从“立法院”到地方议会都认为,自来水公司很多计划执行效率不好,这计划工程还卡在用地上面的资源回收垃圾问题,应彻底检讨。

  板新二期计划分两阶段,第一期预计今年6月完成,翡翠水库可供应72万吨水;2017年完工后,满载可供应约100万吨水,届时新北市都由翡翠水库供水。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