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阿里山“与萤共舞”活动启动 邀游客上山赏萤

2015-04-01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阿里山“与萤共舞”活动启动邀游客上山赏萤

  阿里山风景区管理处4月将举办“四季赏萤开幕活动”、“阿里山赏萤套装行程”,3月31日召开记者会说明。来源:台湾“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阿里山风景区管理处今年的与萤共舞启动,邀请游客上山赏萤,放松身心。

  阿里山风景区管理处4月将举办“四季赏萤开幕活动”、“阿里山赏萤套装行程”,于3月31日召开记者会说明,由处长曾汉洲装扮列车长,与在地旅宿业者共同宣告阿里山萤火虫季正式开始。

  曾汉洲表示,阿里山拥有得天独厚自然生态环境,一年四季皆有萤火虫飞舞,4月11日圆潭生态园区、4月18日光华顶笨仔游憩区将各举办一场赏萤开幕活动,除了有表演、免费品尝在地风味餐,还有童趣的彩绘DIY活动。2场活动当天下午也针对高中生办理“萤火虫生态体验营”。

  阿管处指出,今年阿里山萤火虫季再次结合旅行业者推出“阿里山赏萤2日游套装行程”,预计于4月22、29日及5月27日出发,除了赏萤、走步道、搭森铁外,当地旅宿业者还会带领游客深入瑞里、奋起湖等地秘境。

  曾汉洲指出,阿里山每年4至6月及10至12月分别为春夏、秋冬的赏萤季节,在居民、阿管处努力下,复育效果佳;今年雨水少,并没有影响萤火虫的成长,而今年3月较暖和,萤火虫已蠢蠢欲动,在阿里山已可欣赏萤火虫四处飞舞、闪耀。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