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洛阳以牡丹为媒搭建洛台产业交流平台

2015-03-31 16: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赵燕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洛阳讯 在日前召开的第三届台湾杉林溪洛阳牡丹文化节两岸牡丹产业交流会上,台湾杉林溪森林生态度假园区集团负责人及相关牡丹专家和洛阳代表团就牡丹产业的发展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上,洛阳市牡丹相关产业代表——洛阳健特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政委介绍了洛阳牡丹种植及牡丹深加工情况,并欢迎台湾游客到洛阳观光,感受河洛文化,共享国色天香。他说,洛阳牡丹产业发展迅速,今年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文件,油用牡丹被列为三大重点开发木本油料作物之一,将全面扩大种植面积。洛阳牡丹自古有‘甲天下’的美誉,再加上种植历史悠久、气候和地形适宜、分布广等因素,洛阳发展油用牡丹有许多有利条件,洛阳市油用牡丹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预计到2020年洛阳市牡丹种植面积将达到100万亩,其中新增面积大部分种植油用牡丹。作为河南首家牡丹食用油生产企业,洛阳健特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已取得了生产许可证,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目前首批成品油已经加工完成,开始在洛阳市场上销售。

  洛阳健特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建华说,油用牡丹耐寒耐旱,尤其适合在丘陵地带、浅山区种植,还可以在林下种植、套种等,不用每年重新播种,可以解放劳动力,持续获得收益,如果市场发展得好将成为农民创收的新渠道。目前,该公司已计划在新安县建设6万亩的油用牡丹种植基地和牡丹深加工产业园,主要发展油用牡丹,为牡丹食用油的市场开发提供保障。

  杉林溪森林生态度假园区总经理杨瑞滨说,洛阳开发的牡丹茶很受欢迎,此次洛阳研发的牡丹食用油也必将受到欢迎。该公司计划和洛阳健特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用牡丹食用油开发牡丹餐饮,让游客可以在园区赏牡丹花、品牡丹茶、吃上健康的牡丹食用油。

  在此次牡丹文化节期间,马建华个人书法展也在杉林溪森林生态度假园区举办,受到台湾书法界好评,其中20多幅书法作品被收藏。此外,在开幕仪式后,洛阳访问团成员郭现民等还在杉林溪洛阳牡丹园表演了舞蹈等节目,为此次牡丹文化节助兴。(中国台湾网、洛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