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山东海峡两岸温泉产业合作区揭牌

2010-04-30 09: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张蕾

  来自台湾的相关企业与商河县政府签约温泉综合开发与利用合作协议。图片来源:济南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29日济南消息 山东省(商河)海峡两岸温泉产业合作区于4月27日上午在济南市商河县揭牌,济台双方就两岸温泉综合开发与利用、现代农业、休闲疗养等领域达成8个合作意向,总金额约3亿美元。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申长友出席揭牌仪式。

  海峡两岸温泉产业合作区定位“以温泉产业为主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互动发展的现代新型综合园区”,合作区起步区总规划面积13平方公里,整体布局为“三园一基地”即:温泉示范园、农业示范园、城区产业园和温泉服务业基地。

  签约仪式上,商河县政府分别与台湾温泉观光发展协会、台湾有机农业协会签署长期合作框架协议,与台湾有机农业协会签订现代农业合作项目协议,与见龙若水有限公司签订温泉休闲会馆项目协议。

  下午,由山东省台办、济南市政府主办的海峡两岸温泉产业论坛上,来自大陆和台湾的50多位地热研究和温泉产业开发领域的专家,共同探讨了温泉产业开发。(中国台湾网济南通讯员肖明忠)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