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又爆黑心食品 胡椒粉、辣椒粉掺工业用料

2015-03-31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去年11月间彰化地检署接获彰化县卫生局通报, 彰化市进兴制粉公司、进兴行制粉厂两家业者,涉嫌违法使用工业用碳酸镁,添加在制造、贩卖的调味胡椒粉内。检方长期搜证后,昨天(30日)采取搜索行动,查获碳镁酸一批,姚姓、谢姓业者都供认向上游的台中市大里区谊兴贸易公司负责人林中柱购买,林中柱坦承。

  昨晚姚检察官侦讯后,认为林中柱涉嫌违反“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诈欺取财罪嫌,谕知以5万元(新台币)交保,姚姓、谢姓业者都请回。

  检方指出,林中柱涉嫌从2003年起,销售未经主管机关许可添加于食品内的工业用碳酸镁,给进兴制粉公司、进兴行制粉厂,两家业者添加在制售的胡椒粉、辣椒粉、咖哩粉内,作为防潮、干燥、避免粉末结块之用途,再销售给下游厂商。

  据悉,工业用的碳酸镁精炼度不足,容易造成重金属残留,长期食用恐会伤肝、肾。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