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消费者文教基金会向黑心油厂商提起三千万元团体诉讼

2015-03-17 10:45     来源:你好台湾网     编辑:赵燕

  台湾去年9月起接连爆发“顶新”、“强冠”、“正义”、“北海”四家厂商出产的油品,混用馊水油、饲料油的风波,影响中、下游业者与食品,在台湾岛内引起强烈震动。

  台湾消基会常务监察人及团体诉讼的负责律师陈志义介绍情况 你好台湾网 刘杨摄

  台湾消费者文教基金会16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宣布将就黑心油案提出求偿新台币逾3,000万元台币的团体诉讼。据了解,这三千万元的诉讼包括以消费者消费金额的三倍计算的惩罚性赔偿金与精神损害赔偿金。

台湾消基会秘书长卢信昌

  消基会说,去年接受台湾消费者保护处委托为消费者提起黑心油团体诉讼的任务,将4家上游油品业者,包含“顶新”、“强冠”、“正义”、“北海”都列为被告,截至今年3月12日止,总计受让诉讼请求权的案件约761件。

  消基会秘书长卢信昌说,希望借由诉讼引起岛内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加大相关部门的监管力度。(记者 刘杨 谢彧)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