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北市抽验儿童休闲食品 5件标示不合格

2015-03-30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为了帮学童食品安全把关,台北市卫生局今天(30号)公布,2015年度儿童休闲食品查验结果,一共稽查45件产品,质量检验都符合规定,不过36件包装产品的标示,有5件不合格,不合格率达13.9%,包括“美廉社红烧鱼片”、“台湾童趣-巧克力豆豆”、“芒果干”及“金柑糖”,没有正确标示使用色素种类; “香鱼片”则没有标示负责厂商名称等。

  台北市卫生局今年2月份,前往台北市中小学及怀旧老街附近,贩卖儿童休闲食品的商店抽验儿童休闲食品,尽管质量检验结果都符合规定,不过36件包装产品,有5件产品标示不合格。

  食品药物管理处长王明理说,这次抽验的品项包含15件“糖果”、10件“水产干制品”、5件“蜜饯”、5件“烘焙食品”、5件“碳酸饮料”及5件“果汁”,检验项目包括防腐剂、着色剂及甜味剂等,质量检验结果都符合“食品添加物使用范围及限量暨规格标准”规定。不过5件包装标示不符规定的产品,其中“美廉社红烧鱼片”、“台湾童趣-巧克力豆 豆”、“芒果干”及“金柑糖”没有正确标示使用的色素种类。

  卫生局提醒家长,应注意学童购买休闲食品的情形,尽量购买产品外包装标示清楚的产品,同时建议适量食用休闲食品,避免摄入过多热量,并鼓励学童多食当季新鲜蔬果及健康饮食。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