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北10大豪宅:每坪最低200万

2015-03-26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每坪单价200万(新台币,下同)已是台北市豪宅基本门坎。根据实价登录统计,台北市最新前10大最高单价豪宅全数站上200万大关,其中大安区占6席、最多也最贵,第1名“仁爱帝宝”的298.2万天险至今尚未被超越。昨日最新揭露,西华饭店购入的大直“帝景水花园”,则挤进第6高单价,将每坪195.8万元的台北信义挤出前十名榜外。

  台北市昨天最新实价揭露,大直“帝景水花园”豪宅出现2笔交易,去年12月,12楼2户,面积为113.66坪及128.21坪,分别皆以总价2.2亿元成交,扣除车位每坪约214.2万及210.1万,挤进台北市豪宅第6高单价。

  该2笔交易在实价登录上被注记为“亲友、员工或其他特殊关系间之交易”,但与去年3月同栋6楼211万交易价格相去不远。

  据了解,这2户豪宅原登记在西华饭店董事长刘文治儿子刘恒昌及刘怡昌名下,去年底转售给西华饭店,改登记在公司法人名下。

  房仲代书透露,该笔交易主要为节税考虑,因政府规划推动房地合一税后,自然人名下财产交易所得将并入个人综所税,最高将被课45%税率,改在公司法人名下后,未来出售最高只会被课征17%的营所税,且现在交易还可拆算房地比,缴交的税款会比未来房地合一来的低。

  此外,根据实价登录资料,台北市最新前10大最高单价豪宅,皆已站稳200万大关。其中,大安区豪宅最多也最贵,包括“仁爱帝宝”、“仁爱吾疆”、“仁爱一品”、“水树之间”、“润泰敦仁”及“元大栢悦”等6案,第1名“仁爱帝宝”的298.2万已蝉联许久,天险至今尚未被超越。

  信义区则由“皇翔御琚”及“信义帝宝”2案盘踞榜内,至于中山区豪宅集中在大直地区,“代官山”、“帝景水花园”都荣登200万俱乐部名单。

  台湾房屋智库市场经理刘志雄表示,观察实价登录,已有10大豪宅建案登上200万俱乐部,已经是顶级豪宅基本门坎,不过台当局对于高总价住宅的持续打房,也让房市金字塔顶端的交易受到影响,未来具有保值性的A咖豪宅将与山寨豪宅差距越拉越远。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