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马英九:望经济情况继续好转 今年应比去年好

2015-03-26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25日表示,去年台湾经济成长率达到3.74%,情况相当不错,他希望经济情况继续好转,今年情况应该比去年好一点;台当局透过租税和社会福利手段,让所得更平均。

  马英九说,过去3年的前2年经济状况不好,不过去年情况相当不错,经济成长率达到3.74%,是3年来最高,而且是16年来第一次成为四小龙之首。

  马英九说,现在不但经济成长率高,失业率降到很低,今年2月份降到3.69%,是15年来同期最低。他希望经济情况继续好转,今年情况应该比去年好一点。

  马英九并表示,他上任时股市达9068点,现在已经来到9600多点,去年封关时也有9529点,平均下来每个股民去年都赚了新台币36万。

  不过马英九指出,好不能只好大企业,一般民众也要受惠,因此当局透过租税和社会福利手段,让所得更平均。

  他说,他刚上任没多久时,收入最高的前20%家庭和收入最低的后20%家庭相比,收入差距差到6.34倍,现在降到6.08,是5年来最低;个人收入差距降到4.08倍,是13年来最低,所得分配在改善,虽不会马上减少贫富差距,但是有帮助。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