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春日阳明山:走进台北人的“后花园”

2015-03-25 11:02     来源:新华台湾     编辑:赵燕

  “迎着风一路欣赏海芋,你紧抱我这一场花季”……周杰伦一曲《阳明山》,传唱两岸四地。又是一年春来到,台北人也涌向他们的“后花园”——阳明山。

  阳明山位于台北市区北部,原名草山,相传清朝时,官府忧虑贼寇匿于林中窃取硫磺,故定期放火烧山,因此整个山区只能长出五节芒这类杂草,故而得名草山。1950年,蒋介石为纪念他景仰的明代哲学家王阳明,将其更名为阳明山。1986年5月,台湾当局设立“阳明山公园”,占地1456公顷。

  时过境迁,曾经的“草山”摇身一变成为“花山”。阳明山公园具有特殊的火山地貌景观和丰富的地热、温泉资源,遍植樱花、杜鹃花、梅花、茶花、碧桃、杏花、海芋等多种花木,“阳明山花季”也成为全台最知名的赏花节日之一。据阳明山公园管理处统计,今年截至3月中旬,仅在阳明公园和花卉试验中心,参观人次就已突破150万。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