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核灾区食品违规进入 台拟要求日本提供官方保证

2015-03-25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食药署”经“立委”提醒后调查,十大贸易商以中文贴标蒙混,违规进口日本福岛5县食品,预计今年6月要求日本进口食品,必须检附产地及辐安的官方保证。

  台“食药署长”姜郁美说,今年初有“立委”提醒日本食品产地造假的贴标手法,“食药署”在基隆海关的稽查人员2月初撕开某瓶日本龟甲万酱油中文卷标,发现下层卷标的日本汉字写着产地是核灾受灾区的千叶,而非中文标签的北海道,才揭发此案。

  这类产地造假的日本进口食品,愈查愈多,台“食药署”已经锁定日本进口食品十大贸易商,初步发现有问题的283种食品,其真实产地只有5%为日本汉字标示,其余95%以代码呈现,“食药署”自行破解才发现来自福岛5县。

  对于福岛、茨城、枥木、群马、千叶等5县食品,台“卫福部”4年前即暂停输入查验, 去年10月预告福岛5县以外的九大类食品,必须附产地、辐射安全的官方证明才能输入台湾,外传日方反弹,目前“卫福部”还在搜集各方意见,尚未公告。

  台“食药署长”姜郁美强调,今年6月一定会公告实施这项措施,“食药署”已将发现日本食品产地造假的最新信息,通知“日本交流协会”,希望日本赶快订出都、道、县等各级政府的官方文件规格。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