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日本核灾食品“改标”销台 午后红茶等被查下架

2015-03-25 08: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赵燕

知名品牌麒麟午后红茶-奶茶在台遭下架

  知名品牌麒麟午后红茶-奶茶在台遭下架。(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消息 台湾岛内惊爆,有不肖进口业者借贴标、改标方式,违规进口来自日本福岛核灾5县市的食品。对此,台湾“卫福部食药署”24日晚间证实,日本福岛核灾地区5县,福岛、茨城、枥木、群马、千叶等地生产的食品以不实生产地标签进口台湾,对于稍晚时间公布查获的283件违规输台日本核灾5县市产品名单,包括知名的日清杯面、伊右卫门绿茶、宇治抹茶绿茶饮料、龙角散喉糖、龟甲万酱油、森永牛奶糖等全上榜。预计晚间会公布预防性下架名单,并请“原能会”检测辐射污染。据台湾媒体报道,新竹市卫生局表示,目前已下架241品项,包括麒麟午后奶茶、龟甲万甘口酱油、日清拉面、森永牛奶糖等商品,并将持续追查下游名单。

  新竹市卫生局派员前往惠康、爱买、新光三越新竹超市等百货、商店、餐饮店,目前已下架产品241品项。出问题的产品名单,包括知名的一番杯面、麒麟午后奶茶、宇治抹茶绿茶饮、龟甲万甘口酱油、日清拉面、森永牛奶糖等商品,卫生局将持续追查下游名单,并通知业者立刻下架回收。

  在台北方面,台北市卫生局今(24)天晚间表示,在3月21日接获新北市卫生局通报盛裕公司疑似自日本受辐射污染县市区域进口19品项产品后,立即依照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通知SOGO百货、新光三越、微风百货、日药本铺、远东都会等连锁业者进行全面预防性下架,截至3月24日共计下架2260件产品。

  台北市卫生局强调,将针对“卫福部食品药物管理署”今晚公布的283项产品列表进行市场监测,并呼吁食品业者立即下架,勿再贩卖,以免触法。(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