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铁电车线遭雷劈 停运5小时被批“纸糊的”

2015-03-24 13: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赵燕

  台铁桃园到莺歌段23日早晨6时许发生电车线断落意外,南下仅行驶到莺歌,北上到内坜,对通勤族造成极大影响;事发后台北车站南下月台挤满等待搭车的旅客。(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黄世麒摄)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昨(23)天清晨台铁桃园站内电车线疑似遭雷击,造成20公尺的电车线断落,西部干线停摆近5个半小时,超过1.6万旅客受延误,9天内连出3包,乘客大骂:“台铁太夸张了!”

  这是台铁从3月15日起连续第三起事故!昨天清晨6时31分,桃园站北端电车线发生断落,造成莺歌到内坜间双线不通,台铁虽紧急启动公路客运接驳机制,但因适逢周一上班尖峰时间,加上下大雨市区塞车,赶着上班的民众不是被困在车站,就是陷在车阵内,无法动弹,脸书、网络上一片“迟到”的打卡文。

  下雨断线 挨批纸糊的

  一名陈小姐昨天原本从桃园搭车到台北上班,先遇上台铁电车线事故,没车可搭,只好临时改搭客运北上,好不容易花1.5小时到台北,转搭捷运上班,没想到竟又碰上文湖线故障,被困在9分钟,让她直呼:“昨天真的是她有史以来最黑暗的一天!上班真难!”

  有民众从新竹搭火车北上,连转3站、历经3小时还被卡在内坜站动弹不得,怒道:“下个小雨就断线,气温29度铁道就变形,台铁是纸糊的吗?”

  配套不足 牵连公交车族

  “台铁配套严重不足!”因事故造成西部干线南下只能通到莺歌、北上也只能到内坜,桃园、内坜和中坜站的通勤旅客转往客运站转乘接驳车,但根本无法疏散大批民众,各个车站外头冒雨撑伞排队等候的人龙超过500公尺,客运站内更是人潮爆满,无端被牵连的公交车族直嚷:“从没看过这么多人!”

  台铁指出,事后检修发现,桃园站区内北侧横渡线的主吊线电车线断点有烧灼的痕迹,应是突然有大电流通过所融断,且当时列车驾驶和站内人员都有听到“碰碰”两声巨大声响,初步分析应该是雷击造成。

  台铁统计,受影响的班次共有41列次,旅客约1.59万多人,其中延误45分钟以上的列车有14班,乘客可在15天内办理退票。(中国台湾网 高旭)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