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北“翰林筵”餐厅 专做正宗福州官府菜

2015-03-23 10:28     来源:东南网     编辑:赵燕

台北“翰林筵”餐厅专做正宗福州官府菜

  “翰林筵”,台北市中心仁爱路三段的一家餐厅,专做正宗福州官府菜。

  乍看餐厅的名字有些特别,散发着浓浓的文化味,也给人以穿越历史的厚重感。打听之后才发现,这确是一家有“故事”的餐厅。

  老板兼主厨沈吕遂,清末两江总督兼南洋大臣沈葆桢的第6代孙。而餐厅的故事,也就源于此。

  福州人沈葆桢,民族英雄林则徐的女婿。1874年,日寇入侵台湾,沈葆桢被清政府命为钦差大臣赴台办理海防,兼理各国通商事务。在短短一年任期内,沈葆桢逼走日寇,实施开禁、开府、开路、开矿等“四开”措施,“开始了他在台湾的近代化倡导之路”。

  于是,走进“翰林筵”,品到的不只是以“佛跳墙”为代表的正宗福州官府菜的味道,从老板的娓娓讲述中,亦读出沈家后代们如何用自己的方式,延续着家族与台湾的故事。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