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三联韬奋”开设24小时新店根本停不下来

2015-03-20 11:26     来源:你好台湾网     编辑:赵燕

  近日,三联韬奋书店宣布其24小时书店分店预计于今年4月23日开业,地址是位于北京清华大学南门的清华同方科技广场。新店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装修和布置阶段,这件位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北京几十所高校附近的分店的开业也是备受关注。

  去年4月,当三联韬奋24小时书店在北京正式挂牌营业,成为北京城第一家不打烊书店的时候,一些声音质疑这样的营运方式是否适合北京市场。一年之后,他们宣布将于开第二家24小时书店的消息则是彻底消除了之前的争议声音。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家24小时书店的开设相当成功。从去年4月第一家24小时书店试运营日起,同比盈利增长了130%。营业额平均在每天7万元人民币左右,而在第一家24小时书店开设之前,书店每天营业额只有3万元人民币左右。

  良好的经营状况,增加了书店开设分店的信心,这一计划在去年的10月份便已产生。为了延续三联一贯的文化品质,对于分店地址的选择,书店也是多方考虑、多加挑选,才最终确定。书店负责人还表示,开设书店前的仔细调查和开设书店后的细致经营是书店盈利良好的重要条件。以开设这家分店为例,确定了地点之后,书店的工作人员经常在选址的周边进行实地的调研,观察和统计路过行人的年纪等相关信息,为之后书店当中销售的具体书品作为参考。而门店开设之后的店内阅读活动,会根据顾客的整体阅读风格加以调整,也许有些店会偏重文学,有些则更为艺术化。

  北京开分店,也只是三联韬奋24小时品牌战略的起点,之后书店将有“五年十店”的发展计划,以每年开设两家新店(北京一家、其他城市一家)的速度,不仅让北京的分店越来越多,更是会走出北京,将24小时书店开设到成都、广州、沈阳等大陆其他城市。(记者 陆凯)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