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旱情严重板新桃园4月限水 影响数百万户

2015-03-20 10: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赵燕

台湾旱情严重板新桃园4月限水,影响数百万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旱情严重板新桃园4月限水,影响数百万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讯 岛内水情吃紧,“旱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今(19)宣布,石门水库供水区的板新、林口、桃园将于4月1日进入三阶限水,届时将采“供五停二”方式,预计影响户数逾百万。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气象局”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报告也指出,未来枯旱情况延续,梅雨报到延后,有满高的不确定风险。

  “经济部次长”杨伟甫表示,石门供水区的水情比原先预期还严峻,希望石门供水区能在未来支撑用水至台风季节,才会决定提早启动三阶限水。

  另,石门、永和山水库供水区内的工业用水大户,用水减供自7.5%提升至10%其余二阶限水县市,包括新北市板新及林口区、桃园、新竹、苗栗、台中(含北彰化)、台南及高雄等地,同步提升至7.5%。(中国台湾网 高旭)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