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福建自贸区首份中转货物原产地证明在厦门海沧签出

2015-03-19 15:33     来源:你好台湾网     编辑:赵燕

  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得到消息,今天,福建省首份国际中转原产地证明成功签发。

  据悉,这份中转货物原产地证是海沧局为厦门海翼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一批跨境中转葡萄酒签发的,该批葡萄酒产自西班牙,共17280瓶,经海沧港转运至香港。这是福建自贸区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相关政策后签发的第一份中转货物原产地证明。

  国际中转贸易是自贸区一项基本功能,许多进出口企业或跨国公司利用中国较低的仓储和人工费用,通过“全球集中采购+保税仓储+分拨转口”贸易方式,控制库存、节约仓储费用、缩短采购时间。然而,原有的原产地签证政策在对中转货物原产地的规则认定上存在空白,故造成中转货物身份难以认定,无法享受国外的关税优惠。

  福建自贸试验区获批后,厦门检验检疫局主动对接上海自贸区检验检疫8项目可复制推广政策,中转货物原产地证签证制度便是其中之一。该制度的实施,不仅解决了企业转口贸易的难题,也使自贸区中转货物的证书转签、分证有了合法的身份,为中转货物分销、集拼带来便利,将大大促进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内国际中转贸易的快速增长,有效推动厦门成为国际中转港。(记者 郭婕妤 陈庚)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