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走进台企广禾堂 探秘中央厨房与冷链月子餐

2015-03-19 11:09     来源:你好台湾网     编辑:赵燕

  在刚刚过去的315消费者权益日,众多商家纷纷打出“诚信”“优惠”等噱头,但真正能在315期间获得消费者认可,取得良好业绩的,均是平时就获得良好口碑的品牌。为了响应政府食品安全政策的号召,与两岸民众关注食品安全议题和母婴产品质量保障,台资企业、月子餐领导品牌广禾堂在消费者权益日当天于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同步率先公开中央厨房,就传统热链与常温食物有不易保存、容易孳生细菌的问题,向外界推广中央厨房和冷链外送月子餐,确保母婴人群的食品安全卫生。

上海广禾堂标准化作业树立行业标杆(你好台湾网 图)

  当天,来自新华社、中新社、东森电视台、香港联合卫视等两岸三地的主流媒体对广禾堂中央厨房所有制程包括采买、加工、外送等环结进行了现场参观及采访。

  不是冷链月子餐外送就不符规范

  专家指出,月子会所与月子餐外卖,依法都应该具备营业资质及冷链。中华两岸月子母婴行业协会理事长、上海市台协母婴工委会主委、广禾堂董事长钟宇富博士說,“现在很多月子餐号称热卖、常温,但热链或常温配送细菌容易孳生,对产妇构成极大的食品安全隐患。”

  根据我国“GB/T 27306-2008食品安全管理体系餐饮业要求”中第6.3.1.4条规定,烧熟后2小时食品中心温度保持在60℃以上的保质期为4h;如果中心温度保持在10℃以下冷藏的,保质期为24h。也就是说,食物冷藏的保质期更长,能确保新鲜。

广禾堂董事长钟宇富向媒体介绍冷链与热链月子餐的区别(你好台湾网 图)

  “有一种冷叫做月子餐的冷”

  钟宇富表示,广禾堂2005年自建月子餐外送中央厨房,就是看准冷链配送系统的安全与前瞻性,月子餐面对特殊人群,产妇与新生儿的安全容不得一点闪失,采取高标准是对客户最负责任、企业良心的一种经营承诺。尽管当时冷链系统成本高、技术门坎高,但广禾堂仍坚持一定采取冷链外送。

  产妇吃放心月子餐食品安全首要

  广禾堂钟宇富分析,冷链环节从中央厨房作业流程环节就需经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双重认证通过,在冷链配送环节,月子餐不同于门店,从中央厨房直接将餐点送到客户家里,需要获取特许执照,加上厨房冷藏硬件、物流冷链车的投资,垫高餐饮企业本身运营和维护成本,因此,许多企业都不愿意真金白银投资冷链系统。

  冷链月子餐外送是最好的方法

  广禾堂月子餐烹煮后将食物以0到4摄氏急速冷藏,外送物流维持4摄氏度低温。广禾堂董事长钟宇富表示,作为台资企业,希望能够能够将这样的服务促进行业发展,同时也能造福母婴人群与广大同胞。(记者 林霞)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