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男子网购知名品牌运动鞋 货到付款收到蓝白拖鞋

2015-03-18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男子网购知名品牌运动鞋货到付款收到蓝白拖鞋

  图自台湾TVBS

  据台湾TVBS新闻网报道,一名钟姓男高中生,这个月在网上拍卖订购一双2530元(新台币,下同)的耐克运动鞋,卖家同意使用货到付款,东西寄来才发现,里面装的竟是一双旧的蓝白拖;另外,一名王姓空姐日前也在网拍买了5000元名牌怀表,也同样使用货到付款,没想到却收到一支价值100多元的假表。

  满心期待的打开知名品牌球鞋盒,里面装的竟然是一双蓝白拖,而且还是旧的,让人看了傻眼,难道卖家搞错了吗?一名钟姓男高中生,这个月在雅虎拍卖订购一双2530元的运动鞋,透过line和卖家联系,说好使用“货到付款”,鞋子寄来立刻付现,鞋盒一打开看见蓝白拖鞋才惊觉受骗。

  无独有偶,一名王姓空姐今年1月在网拍看上一支5000元名牌怀表,苹果造型看起来相当高雅,卖家同意使用货到付款,空姐收到货一拆开,才发现是一支廉价手表,顶多100多元,向宅配业者反映,希望暂停这笔付款,对方说,必须跟香港广兴物流公司联系,空姐始终联系不上,改问卖家,对方却要求把物品寄回,担心再次受骗,空姐只好自认倒霉。

  刑事局犯罪预防科侦察员韩智先表示,卖家的确是有出货,但是他出的货价值和宣称要拍卖的物品价值是完全不相当的,是有诈欺的嫌疑。

  刑事局表示,如果担心网拍遭诈骗,建议民众在购物时可以和卖家当面交易,检视货物是否有问题再来付款,否则东西寄来了却不是自己想要的,只能说真是花钱买一肚子气。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