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交通部”回应高速收费员抗议:该给的都给了

2015-03-17 10: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赵燕

公路收费员赴毛治国住处抗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公路收费员赴毛治国住处抗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消息 台湾高速收费员自救会今(16)天上午突然至“行政院长”毛治国住家抗议。台湾“交通部”表示,该给的都给了,也一直协助找工作,并未亏待收费员。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高速计程收上路已满1年,900多名收员中,500多人选择领5个月转职金,另有400多人选择由经营高速计程收费的远通电收安排工作,但1年多来,高速收费员自救会不满工作安排,并称权益受损,已多次抗议。台湾自救会认定“交通部”是“财团打手”,让收费员因高速计程收费而失业,造成年资与劳保的损失。

  台湾“交通部”表示,高速收费员是1年1聘的约雇人员,“高公局”都已依法令规定办理年资结算,并都在离职时加发7个月薪资。

  有关收费员自救会要求补偿收费员因失业造成的劳保老年给付损失,“交通部”说明,依“行政院”规定,2009年1月1日劳工保险条例修正施行后,即使已离职退保多年,只要到达符合请领老年给付年龄时就可申请,而且以往所有参加劳保年资都可采计,收费员不会因转换工作等因素造成劳保年资损失,并无补偿问题。

  台湾“交通部”说,该给的都给了,帮忙收费员找工作也一直未停过,只要收费员有意愿,就全力协助,并未亏待过收费员。

  台湾“高公局”统计,425名接受转职安排的收费员中,已有165人接受转职并就业,有260人还无工作,其中有100多人从未参与就业安排,不理会“高公局”的关切。(中国台湾网 高旭)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