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中鱼市场投资失利 市长林佳龙杠上马办顾问

2015-03-16 15: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赵燕

台中鱼市场投资失利 市长林佳龙杠上马办顾问

  台中市长林佳龙表示,鱼市场投资亏损先送政风调查,如涉违法将移送检调。(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消息 马英九办公室政策顾问林仁德在台中鱼市场董事长任内处理的南非币投资案亏损达1亿多元(新台币,下同),对此,台中市长林佳龙16日表示,过程或涉不法,已请政风处展开调查。林则硬气回应,1毛钱都没进他的口袋,不怕被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林仁德在台中鱼市场董事长任内处理的南非币投资案亏损达1亿多元(新台币,下同),林佳龙16日强调,鱼市场盈余应善用在改善经营环境与反馈市民,但却做了风险性的投资,并造成大量亏损,其中的详细过程与是否违法?已请政风处展开调查,如果有违法部分,日后也会移送检调。

  他强调,新任董事长刘文庆上任后召开董事会进行相关检讨,包括先前设立的专户委员会,不但对鱼市场的基金进行管理与投资,专户委员会内也有非常多的党政人士参与其间,难免会让外面人质疑是否有黑箱作业,这部分也请政风单位一并调查。

  “鱼市场盈余应善用于改善公司经营环境与反馈市民!”林佳龙说,如果专户委员会无法接受监督的话,他也请现任董事长考虑废除,避免黑箱作业引发外界质疑,也避免造成鱼市场资金运用亏损。

  林仁德回应表示,鱼市场资金本来在邮局定存,因为资金太大,邮局不接受,后来经鱼市场基金专户委员会开会决议转存南非币,从2011年转存至今,亏损1亿多元,其间利息和汇差也赚了1亿多元,所以真正亏损只有700多万元。

  林仁德表示,1毛钱都没进我的口袋,我怕什么!定存南非币时遇贬值亏损1亿多元,本来有想赎回,但如果解约赎回必须扣10%违约金,去年3月专户委员会开会决定留着不办赎回。

  林仁德强调,投资南非币是专户委员会开会决定,也经市府同意备查,根本没有放进自己的口袋,完全合法,绝没有放进自己的口袋。

  市府政风单位对台中鱼市场投资是否涉及弊端表示,目前仍在厘清案情中。(中国台湾网 朱炼)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