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防禽流感 台湾2年后全改纸箱运蛋

2015-03-12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今年台湾禽流感疫情是史上规模最大,为加强防范病毒,除原已辅导运种禽蛋改用一次性抛弃纸箱外,台“农委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长张淑贤说,2年后全改用纸箱。

  为避免禽流感疫情病毒随运送器材传播,民进党籍“立委”苏震清今天提案加强相关管控。陈保基说,有的业者为了节省成本,会将装运种鹅蛋与种鸡蛋的纸盒混用、没有一次抛弃,会让病毒扩散,但是海外先进地区都已全面使用一次性抛弃的纸箱运送。

  张淑贤受访说明,“农委会”原推动使用一次性抛弃纸箱,但是成本较高,业界曾有歧见,并有民意代表争取缓冲期2年,因此2年后的2017年,种禽蛋运输必须全面使用纸箱,且不得重复使用。

  她补充,现况还没改用纸箱运送的业者,相关运送器材,每运送一次就要全面消毒。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